Thursday, June 7, 2007

大鱼




给你说个故事吧。

关于一条鱼,一条诡异而神秘的大鱼。




我确信,在这个世界上,有些鱼是永远抓不到的。

这不是因为它们游的快或者比其他鱼强壮,而是他们有些与众不同。



这条鱼叫野兽。



在我出生的那个时候它已经是个传奇了,它使鱼饵落空的次数比其他鱼多100次。

有人说这条鱼...

... 是那个60年前在这条湖里淹死的痴情少女的亡灵。

另外的人说它是残忍凶恶魔鬼的化身。



我对这种假设或者迷信不屑一顾。



相反,却对它充满了好奇。

它长得是什么模样?

为什么它如此难以捕捉?

它是她...

...还是他呢?



强烈的好奇与日俱甚,没有答案的日子却让人倍受折磨。

总是莫名其妙的认定,我们之间一定有某种特殊的联系。

直到有一天,终于决定出发,去捕捉这条鱼...



在湖上漫无目的的漂荡了十天后,终于发现了她(它?他?)。

或者说,她发现了我。



湖水清澈见底,水草影影绰绰,还有许多半截的树桩。

她却很惬意,围绕着我的小船周围游来游去,忽远忽近,在水草中若隐若现。



我死死的盯着她。

她确实很大,却异常灵活和敏捷,在水草和树桩间穿梭,湖面竟无一丝涟漪。



悄声屏气的注视她5分钟过后,一股莫名的恐惧却已抓紧了我

——我实在无法明确她的位置。

怎么可能?

我的眼神从未离开她,却不知道她究竟在哪里!?

她就像一个幽灵,明明在我左侧,却又立刻出现在右侧;明明离我远去,却又马上从船底闪出。

她悄无声息,却让人感觉在喃喃细语。

我刚想摸起鱼枪,她立刻远遁;打消念头,她又回到我的身边。

是的,她就在我周围,而我却无从把握。

她就是一个幽灵,一个无法琢磨的幽灵。



索性,我闭上眼睛,去感受她的存在。

她还在我的周围,在那儿悄无声息。



突然,她向我笑了。

我感觉得到,她向我露出了微笑。

她的笑平淡而单纯,但在我,那是一个胜利者的微笑。



她是胜利者,而我,却成为了她的猎物。

……



良久,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睁开双眼。

她已经消失了,不留一点痕迹。



月亮探出了半个脑袋,发着白茫茫的光,偶尔还有几声鸟的怪叫。

疲惫和沮丧,往下拉扯我的眼皮,昏昏然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 一阵水声把我惊醒。

月的光晕柔和的撒在水面上,裹在湖面缥缈如纱的雾气之中。

水声,是从薄雾的另一边传来。



奇怪的是,那儿,竟然有名女子。

虽然看得并不真切,可是她那美妙的身影,依然穿过薄雾透了过来。

她半蹲着身躯,双手捧起晶莹的湖水,轻轻的举过头顶,浇撒在长长的秀发之上,水滴反射着月光,流过肩,流过背,流过腰,流回湖中。

她的身躯是如此的曼妙动人,她的动作是那么的轻柔舒缓,似乎生怕破坏了和谐的夜色, 又似乎夜色因她而和谐。



难道,我仍然在梦境之中????



一阵风吹过,树叶哗哗的响,还惊起了怪鸟刺耳的叫。

她停了下来,扭头望向我这个方向。

显然,她发现了我,似乎有点吃惊,又好像在警惕着我。

我脑中只是一片空白,不知该做什么,慌乱之中,挤出点笑容,向她挥挥手。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我一辈子难以忘记……



……她一跃而起,好像一个高台跳水选手, 轻盈的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一头扎向水中。

在入水的一霎那,她竟然幻化成了一条大鱼,是的,就是那条我追寻的大鱼。

忽悠一下,便游得无影无踪。



只剩下我,呆呆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开始了更加疯狂的搜寻。



我尝试了所有的方法:渔网,钓鱼杆,鱼枪;并使用各种诱饵:虫子,蚯蚓,小虾,小鱼。

可是丝毫不起作用,似乎她对这些一点也不感兴趣。



终于,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如果那条鱼是神秘的精灵,一般的诱饵是起不了作用的。



我一定要用她最想得到的东西做诱饵

——黄金



现在,我把黄金做的戒指系上了一种特制的线——这种线据说结识的在短短几分钟可以拉起一座桥。

然后我将它向湖中投了出去。

那个怪物跳了起来,甚至还没等到接触水面就抓住了它,然后非常迅速的往上游游去。

我只能死命的抓住那条线,小船也被快速的拖向上游。

突然,我发现了目前的窘境,我开始害怕那条线忽然断掉。

不是害怕失去那条怪鱼,而是怪鱼嘴中的戒指。

那可是母亲留给我的结婚戒指,忠实于我未来妻子的标志 。

......











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

我拿回了我的戒指

而那条神秘的怪鱼

还是留给我的子孙去捕捉吧



......为什么对其他东西都无动于衷的她对金子下手那么快?



那是从那天的事我学到的..



有时抓住一个女人的心的唯一方法...

...就是给她一枚结婚戒指



假如有人

如同我一般

辛苦追寻

历尽周折之后

在某天给你一枚戒指

抓住它吧

......



No comments: